vimium进阶小炒

{{ highlight }} 推荐使用cvim,本人不再使用 vimium – 2017.10.03 {{ /highlight }}

CTO大人把组内gitlib的地址route到了ooxx.com,受他的启发我把*.zhihu.com host 到了冷宫,跟百度作伴。

写在周末的话

  • 逃离帝都,工作离家太近了。一点都不自由。
  • 以前一直不把清华的人当回事,因为我身边的水木硕士毕业生也不过是中人之姿。
  • 今晚在github 上闲逛才发现他妈的有些变态真的是很变态啊。
  • 99%的屁民统治者地球,1% 的大屌改变了世界。(改编自姚期智的名言)

vimium 小炒

  • 被某一直用firefox vim插件的同事洗脑, vimium 其实还有很多不足。但是谁让我用chrome呢 今天被google强行打广告也没什么办法

可能会用到的:

快捷键作用
gs查看网页源码
i关闭vim 功能。直到ESC
r刷新页面
gu返回网页的上层目录
gU返回网页的顶层目录(host)
yy复制当前网页链接
yf开启选择模式,选择复制页面内的链接
gi定位到页面第一个文本框,搜索引擎绝配。
alt + f以新标签页的形式打开多个链接
]], [[上一页下一页,测试了几个页面,sphinx 类的文档页支持,baidu支持,但是google不支持
m添加标签, 如 ma 给当前页面浏览状态添加标签a, mA 给当前额页面的浏览状态添加全局标签
tab上面那个点如果当前tab 有局部标签a , 键盘tab上面的那个点 + a 可以到a标签标记的位置, +A 可以跳转到全局标签A
gE编辑当前页面url新页面打开
g0到第一个tab
g$最后一个
g + 数字跳转到顺位第n个tab
T在 当前打开的tab中搜索并跳转(我还是习惯用这个)
yt复制当前tab
w将当前tab移动到新窗口
>> <<把当前tab 向左挪,向右挪

gi 命令用起来没有想象中的好用,需要配合gg

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